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走到辞职的边缘 六大“拷问”看清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8 17:12  北京娱乐信报

  1.是否还有刚开始工作时的“激情”?

  递交辞职信之前,不妨再回想一下,当初为什么会爱上这个工作?应把造成目前不良状况的最坏因素排除出去。

  2.自己的劳动是否被认可?

  不妨约你的上司谈谈,向他解释解释你目前的感受,问问他,你如何做才能更好,弄明白你还能在这个行当中走多远。

  3.你觉得自己会有远大的前程吗?

  你的职业有时候如同你结交的异性朋友一样,你总想知道,有一天,你能否得到一声意味深长的承诺,否则,你就该抽身退出了。

  4.你还想边干边学吗?

  面对一个无望的职业,你可能不再关心能从工作中学到什么。而在一个令人倾心的工作中,人们寻找不断的发展。

  5.你感到工作给你带来快乐吗?

  有些人因为性格内向,特别不愿意在众人面前讲话,每当遇到那样的场合,都觉得是在受刑;还有的人对所从事的工作感到力不从心,为无形的压力所苦。

  6.你觉得自己不再忠实于本职工作了吗?

  你怨恨目前的工作,对它毫不关心。你目光看着别处,给一些招聘广告回信,到一些招聘咨询处打听消息,接受面试。所有这一切,说明你已开始背叛原先的工作。到了这一步,还有没有挽回的余地呢?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的辞职报告:10万年薪留不住我的心 (2002/06/26 17:16)
职场戏语:给你十个不得不辞职的理由 (2002/05/23 15:55)
是机遇也是挑战 跳槽要冒多大的风险? (2002/06/27 13:27)
跳槽--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2002/06/26 14:24)
职场故事:攒经验学本事 定下心不跳槽 (2002/06/21 13:17)
过了青春的坎儿 女人35岁还敢跳槽吗? (2002/06/06 14:45)
面对跳槽诱惑 你有“跳高”的本事吗? (2002/06/05 15:07)
跳槽不成想回旧东家 好马吃不吃回头草 (2002/04/23 14:20)
人才:在跳槽和泄密之间找一条上升通道 (2002/04/18 15: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