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四步跨入外企: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1 14:53  北京娱乐信报

  设计职业生涯

  “我的专业特长是什么”、“我的爱好理想是什么”、“我是否喜欢与人沟通与合作”、“什么性质的工作能使我获得最大的鼓励”、“我对事业成就感的定义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的回答能够使你对自己的未来进行理性的定位,使自己对想做什么和能做什么有一个大致了解,从而为职业前途不断提供有力的支持。

  选择理想的公司

  什么是最适宜的公司呢?薪酬待遇固然重要,但更要注意这个公司企业文化的优越性与管理系统的规范性。一个优秀的公司所提供的企业文化内涵与制度框架体系将使该公司职工获益终生,使职工无论在客观行动上还是在主观观念上都融入一种以效率为基准的高度统一体中;同时注重团队精神与个人相结合的管理环境,而这正是企业参与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意欲胜出的动力所在。

  找准职能部门

  客观地说,要找准自己适合就职的部门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它必须和个人的学业专长、爱好、学习体验结合起来考虑,而且往往受到公司的职能部门人员编制的限制。但是,假如我具备足够的竞争优势去选择合意的职能部门,那该如何取舍呢?一份来自美国某权威机构对全美总裁调查的结果提供了一个有趣的信息:90%以上的美国公司总裁来自销售、市场与财务三个职能部门经理,而销售部门则可能使你更容易获得成功。

  重视培训

  应当充分重视公司提供的各方面培训。一些优秀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实践,其培训机构可能影响你今后整个事业的发展。一些著名跨国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之所以巨大,除了较高的薪酬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历史悠久的跨国企业通过多年市场操作,总结出了极其科学且富有特色的员工培训机制,使得员工能够切身感受到一整套世界最先进的管理操作体系,从而为今后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点聚焦:外企为什么对研究生说“不” (2002/06/20 14:26)
面试也玩“马拉松”--破译外企面试怪招 (2002/06/03 15:14)
看你如何分蛋糕?外企面试“怪招”破译 (2002/05/28 15:22)
从外企到国企 做个职场“传教士” (2002/05/23 15:09)
北大毕业生都哪儿去了?出国留学进外企 (2002/05/15 14:31)
毕业生青睐外企 外企高级人才却想回国企 (2002/05/09 12:11)
外企薪酬是否依然有吸引力 “圈内人”谈切身感受 (2002/03/18 16: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