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简历要抢眼先“瘦身” 一页简历搞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4 14:35  深圳商报

  你想让自己的简历成为最佳简历吗?那你就得先了解一下多少页数的简历最受欢迎。

  有一些企业反馈说:“我们已经厌倦了阅读应聘者的简历,因为有相当一批简历花三四页的篇幅却只涵盖了一两个有用的信息片段。我们认为成功的简历应是尽可能在最短的篇幅内,提供最多的有价值的能引起企业兴趣的信息。”

  那么,在招聘单位眼中,多长的篇幅才是恰到好处的呢?若你的经历能有效地在一页简历中表现出来,就请不要用第二页。当然一份有二页内容的简历也不是完全不能被接受,即不要以为一页型的简历永远是最合适的。因为如果仅仅为了要做一页型的简历而压缩了一些能反映你能力和成功经历的内容,那就是不可取的,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添加页数。

  为了使你的简历含金量进一步上升,你可以用一些简短的说明替代长段落,从而达到简捷的效果。因为一个由三四句句子组成的段落很难让人快速获取到所需要的信息,特别是对那些工作繁忙的雇主来说。

  而且你极有可能面对这样的情况,那就是,一些关于你的很重要的信息由于处于大的段落中而被忽略到,犹如沧海一粟一样难以被发现一样。(任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求职太辛苦:大学生爬遍中信81层递简历 (2002/07/03 13:00)
大学生求职“见风使舵”--“宝”押在简历 (2002/06/20 14:43)
网上简历满天飞 提高命中率--简历的误区 (2002/06/18 14:40)
大学生求职 什么样的简历最受欢迎? (2002/06/17 15:03)
网上求职太火爆 怎样让你的简历更出彩? (2002/05/29 14:00)
求职包装成潮流:简历里的“百变美女” (2002/05/21 13:37)
文字太多格式乱 求职简历八成以上不合格 (2002/05/15 14:49)
大学生求职去伪存真 写简历讲诚信 (2002/05/14 12: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