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大学毕业“散伙饭”失态:离愁何必尽醉酒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5 13:55  新闻晨报

  不久前的一个深夜,上海某高校校园内,一只热水瓶被一男生从寝室楼高空掷下,险些伤到楼下经过的校工。校方调查原因:该男生为今年大四的毕业生,高空掷瓶是因为在吃“散伙饭”的时候喝多了。目前,该校正对这位大四生的行为进行处理。

  据了解,毕业前,大四学生吃“散伙饭”许多是以醉酒收场。少数男生甚至由于饮酒过量,导致胃出血,被送往医院救治。上海大学毕业生小冯说,“原来好好的‘散伙饭’,
到最后因为酒喝多了,不少同学都很反常,哭哭笑笑,把聚会餐搞得一点都不美好。”

  大三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以她自己在学校里两年的感受,到了这个时候,那些即将毕业的师兄们会陷入某种偏执情绪,喝酒没节制。她说,师兄们就要离开学校了,留恋伤感的情感可以理解,但毕竟其他学生正全力以赴准备期末考试,一些毕业生的举动影响了大家的复习和生活。而且这种表达方式有失文雅,最好还是用更沉稳的方式互道一声珍重。

  而某高校一位同学反映,由于落实了工作,又临近毕业,他们一下子从找工作的忙碌和准备毕业答辩的紧张中解脱出来,突然感到无所事事,想到同窗四年就要各奔东西,又有点伤感。所以,就经常集体聚餐,不至半夜难尽兴。

  上师大教育科学院学心理学系老师李丹认为,学生还是应该懂得自律,一切告别校园的活动都要以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生活,不伤害自己的身体为主。虽然喝酒喊叫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使自己的内心情感得以释放,但作为马上要步入社会的人,应该懂得宣泄情绪可以有更健康和积极的途径。毕业生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在离校之际,希望大家冷静、理智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记者陈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毕业生就业恐惧症:一面试我就哆嗦 (2002/07/04 14:27)
师兄师姐 毕业宣泄离情节制点行吗? (2002/07/02 10:43)
大学毕业悲欢“全记录” (2002/07/03 11:04)
离校前的最后情感流露 把毕业留言“穿”上身 (2002/07/01 14:26)
辽宁两女高中生毕业宴上豪饮 双双醉卧街头 (2002/07/01 00:57)
2002毕业“空降师”--毕业生的求职故事 (2002/06/28 11:14)
毕业生拖欠学费数额惊人 高校催缴进退两难 (2002/06/27 10:35)
大学生广场:毕业论文的尴尬 (2002/06/27 11:04)
又到毕业时 校园兴起吃喝风 (2002/06/24 10: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