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25岁 你的职业遭遇“三年之痒”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5 15:54  精品购物指南

  25岁,对工作有一点点失望,再也没有了刚出道时的憧憬:有一点点茫然,我的未来在哪里?我应该做什么?前不见少年情怀、后不见锦绣前程,拔剑四顾心茫然,如同婚姻中的七年之痒,你的职业发展遭遇了“三年之痒”。

  什么是“三年之痒”?就是在25岁左右的时候,无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

  “三年之痒”的症候包括

  紧迫感 年轻就是本钱,长一岁,资本就会少一分,过了25岁,30岁转眼将至,不抓住现在的机会和年龄,往后不可想象。

  焦虑感 飘来荡去绕了一大圈又回到起点,而青春已然不在的话,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存下来?

  茫然症 工作不是自己最想做的,未来在云雾里,心里有一大堆的愿望和理想,怎奈就是找不到一条明晰的路去实现。

  失落疲 倦症也许曾经是众望所归的“天之骄子”,但是跳到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才发现,既不是鲸鱼也不是鲨鱼。

  成功度过“三年之痒”

  一、了解自己

  25岁,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了,你至少应该能回答上来下面的问题:我的优点和缺点、兴趣和不足分别是什么?未来我想做什么?

  或许在工作中,你会惊喜地发现自己以前未显现的某些才能突然浮出水面,此时调整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还来得及。

  二、找准目标

  如果说以前你是在选择、在寻觅的话,现在你应该做的就是选定一个目标,找到一个你最适合最愿意做的职业。人在年轻的时候,容易心浮气躁,什么都想得到,眉毛胡子一把抓。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为自己的理想、愿望做减法。

  我们只能在一个或两个领域里发展,如果你兴趣广泛,而又想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的话,必须斟酌一番了。毕竟现在趋势使我们中的大多数失去了当多面手和做百科全书的机会。

  三、及早动手

  许多人其实已经意识到了危机的存在,也在自己的头脑中翻江倒海过。但是想归想,真的付诸于行动了吗?未必。记住:时间是不等人的。

  四、对未来的各种积累

  你再也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和初出茅庐的新手,所有的人开始用成熟的标尺来衡量你,在这个时候,对一些东西开始进行有意识的积累就显得非常重要,比如人际关系的积累、金钱的积累和技能的积累。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在职场:你的“同事”角色没得选择 (2002/07/02 14:59)
职场空欢喜:科长位置你坐?我坐? (2002/06/28 10:18)
职场箴言:太“酷”了早晚要被“毙”了 (2002/06/27 13:41)
职场锦囊:先“结婚”还是先“恋爱” (2002/06/26 11:10)
职场故事:攒经验学本事 定下心不跳槽 (2002/06/21 13:17)
立足职场--满腹学问不如做老板的小弟? (2002/06/21 14:39)
费力不讨好的职场第一傻--“越位” (2002/06/20 15:26)
职场冲浪流行“大补” 人才面临近距离竞争 (2002/06/18 13:59)
你是不是已经落伍?今年职场流行暗语! (2002/06/14 14:59)
职场故事:我是国企里挂着铃铛的瘦骆驼 (2002/06/11 15: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