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梦越美的地方陷阱越多 求职路上要留神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8 13:28  生活时报

  梦越美的地方,陷阱越多,求职路上,千万留神……

  一、广告陷阱。有些用人单位在发布广告时,既不说明单位性质规模,也不公布地址名称,最多只有一个信箱号和电话号码。而且此类单位多会要求在上岗前交报名费、培训费或者保证金……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把那份在人才交流会上得到的胶印传单立刻扔进垃圾桶里。

  二、高薪陷阱。对于那些声明求贤若渴、待遇优厚却对应聘者的学历、能力并无特殊要求,只租用一间宾馆包间充当临时招聘场所的用人单位,你一定要想方设法摸清底细,这种单位多数有两个目的,其一是骗取报名费;其二是征集创意。常有一些大公司在招聘时以高薪为饵,要求应聘者交一篇策划方案或是工艺设计,而且往往不厌其烦地讨论细节。这时,劝你不要再浪费那份心思与精力了,他只是想免费利用你一回而已。

  三、“好心”陷阱。与用人单位接触,最好是面对面地交流,要尽量避免中介,尤其是那些无正式执照,小规模的劳务介绍所,更不要将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随便交给他们,或在他们提供的文件上轻易签字。小心那个热心替你牵线搭桥找工作的陌路人,很可能是一个“狼外婆”。

  四、名称陷阱。这是一个讲究“包装”的时代,当电梯服务员被冠以“垂直交通管理员”的鲜亮称呼时,一个OFFICE职员轻松就任“经理助理”、“技术协理”就显得理所当然了。往往是经营不善的单位的招聘广告打得更炫目,那些早早进驻校园的招聘大军尤其擅长闪烁其词,以虚荣名衔和所谓大好前景迷惑急于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所以,奉劝应聘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万不可被那些耀眼的名衔冲昏了头脑。

  五、明星陷阱。这是女生们最容易掉进的陷阱。一些不法单位常常以招聘“形象代表”、“公关模特”、“礼仪小姐”等名义四处猎艳。但在“待遇从优”且“替应聘者保密”等暧昧字眼掩盖下的,往往是一个个令人不齿的交易。梦有多美,坑就有多深。做明星梦的女孩子,一定要慎重。(徐鹂)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话题:6种工资支付陷阱小心中招 (2002/07/02 13:35)
亲历招聘陷阱(4):反正你是男的又不吃亏 (2002/06/14 15:55)
亲历招聘陷阱(3):我们就愿意招女大学生 (2002/06/13 14:28)
亲历招聘陷阱(2):正经单位哪有贴小广告的 (2002/06/12 14:25)
亲历招聘陷阱:为有钱公子提供性服务的公关 (2002/06/11 14: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