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高考试卷及评析 > 正文

各科教师评说北京高考试题:文综热点不太热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9 11:19  北京娱乐信报

  文综:预想的热点不太热

  今年是北京市实行3+X综合考试的第一年。北京市汇文中学政治老师张志萍认为,今年文综的考题时代感很强,紧密贴近实际,预想的热点问题没那么热,倒是对实践知识的考察更明显一些。

  张老师认为,总的说来,试题难易程度相当,考察了学生学科知识的渗透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概括能力,如考了“岳阳楼记”一文的哲学原理。“考题对今后的教学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学生在高一高二的基础知识的学习更重要一些。学生应重视今后知识面的广度以及学科之间的联接。”

  历史老师段明艳说,试题中历史占110分左右,“丝绸之路”等题都是在意料之中的知识点,历史主要考察学生对历史资料的处理能力。

  地理老师于敏霞认为地理首次被列为高考考试科目,分数为85分左右,题出得很活,表面来看知识都是学生们熟悉的,但要答准确和全面却不容易,侧重于知识的迁移和转化。如有一道题给出欧盟货币

证券交易的具体情景,要求考生按照时区测算出什么时候开门。地理图形题也表现出灵活的特点,要求考生按照经纬线判断出地理位置,这道题就占去了27分。

  另外于老师还指出,她发现考生们普遍对选择题不够重视,其实每道选择题4分,也不可忽略。

  考完文综后,部分考生认为题量很大,并且出现了一些偏题和怪题,如“古代的葱岭,现在在哪个城市附近?”一题,考生答起来有无从下手的感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