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4000元一顿告别餐 大学毕业生好像吃公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9 18:51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北京消息 7日,北京某高校毕业生小宋搬离了学校,结束了大学生活。点一点钱包,用在“告别餐”上的花费大约在600元左右,在同学中算中低水平。该校经济专业的一个班20多个人的“告别餐”一顿就花掉4000元!

  班里、系里、一个宿舍的、平时走得近的好友,轮流请与被请,平均每星期聚餐两次,每次花费几十元、上百元,这种现象广泛存在于大学毕业生的生活中。毕业生不仅光顾餐馆,学校附近的卡拉OK厅,生意也挺火爆。

  “就毕业消费来说,吃‘散伙饭’属于最后一站。这之前我们已花了不少钱了,还都是省不下的项目。”某大学一名女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出一脸无奈。毕业生小宋对记者说,他们班多一半的学生都分到了外地,毕业后再聚一次不太容易了,有些聚会还真是免不了。

  在不少毕业生都在忙于花钱之时,有一部分毕业生在搞捐赠活动:清华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一些毕业生将自己不穿的衣物、用不着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送给低年级及不太宽裕的学生。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找工作只做兼职--毕业生出现“游牧一族” (2002/07/05 16:25)
隔壁洗澡遭遇偷窥 大学毕业生变态者当即被抓 (2002/07/08 15:07)
毕业生留言:“理想”是包二奶 “爱好”是谈恋爱 (2002/07/07 18:27)
毕业生酒后发泄喧嚣太扰民 高考生半夜惊魂 (2002/07/06 18:15)
大学毕业悲欢“全记录” (2002/07/03 11:04)
师兄师姐 毕业宣泄离情节制点行吗? (2002/07/02 10:43)
离校前的最后情感流露 把毕业留言“穿”上身 (2002/07/01 14: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加盟麦薯香奔富裕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