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提醒考生:考后要放松但不能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6 11:55  楚天都市报

  考前还精神抖擞,考完却浑身不舒服。昨天,一名高考考生在医院找到了意外的病因——过度放松导致体力透支。

  原来,这名考生考完后便“恶补”娱乐活动:连续数小时上网聊天,通宵达旦看影碟……三四天下来,便感到头昏脑胀、十分疲劳。

  记者昨从一些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来,医院接诊了不少类似考生,均系过度放纵而引发的身体不适。

  中南医院心理科教授章建军比喻说,高考就像长跑,跑完了不能一屁股坐在地上,考生在考后一周内,应继续劳逸结合,保持一点点紧张状态,适当进行锻炼,逐渐地放松,以避免影响消化功能、神经功能等。

  专家还指出,有些考生身患隐疾,但由于高考遮掩没有显现,一旦放松反而发作。家长发现后要及时送孩子治疗。(记者 张艳 实习生 李晨通讯员 易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