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有关负责人详解上海高考网上录取和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7 11:22  新闻晚报

  网上录取保持公正

  2002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试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录取工作程序如下:(1)建立普通高校在本市招生的计算机网上录取管理系统,根据教育部规定的招生录取工作程序和本市的特点,设计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流程的软件。(2)市高招办向录取院校说明网上录取办法、程序和规则,并向高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的各种必要信息。(3)无论是现场录取的高校还是
远程网上录取的高校,都必须按规定的程序在计算机网上完成调档、退档、录取等全过程工作。(4)计算机网上录取结束后,由市高招办计算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由市高招办盖章后,一份给招生学校,另一份留市高招办存入档案备查。“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寄发给每个考生。根据学校录取新生名单,市高招办提供考生原始档案材料。凡第一志愿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则根据第二、第三志愿的人数情况,以此程序再循环,直到本批录取工作完毕。

  分清四种

分数线

  1、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市高校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根据高校在沪招生各科目组的计划总数和各个选拔考试科目组考生成绩总分(调整后),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后,确定本年度文、理科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自2001年起,第三批文、理的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改为录取控制参考线,5所民办学校已经自己确定最低报名资格线。2、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含自主招生院校录取资格线)录取计划是按提前录取、第一、第二、第三批录取院校分批公布的,录取工作也是按此批次分别进行的。

  根据高校在沪招生的各科目组各批的计划数及各个选拔考试科目组考生成绩总分(调整后)从高分到低分的排队情况,由市高校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审定各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自2001年起第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改为录取控制参考线,2002年将进一步扩大高职专科的招生自主权,第三批正常一、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后仍有招生计划余额的高职专科院校将自定最低报名资格线,接受考生报名录取。3、高校录取投档线在各批录取中,凡考生志愿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根据本校情况,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调阅考生电子档案信息的分数线。

  4、高校

录取分数线各批录取结束后,各高校实际录取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进才中学 胡佩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