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后该怎么过 暑期“预演”大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7 11:32  新闻晚报

  很多同学由于学习太忙,不得不暂时放下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个暑假该是重新拾起的时候。

  在进入大学后,绝大多数学校会组织本专业或全校的新生晚会,参加晚会的有全班同学、一部分师兄师姐和老师,为的是让大家互相认识。一般来说,晚会的节目都是同学们自己提供的,你的专长表演将给大家带来欢乐,同时也让大家认识你。

  大学里还有各种学生社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社团,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度过大学时光。

  考上大学后,同学们就要离家独立生活,在暑期有意识地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非常必要。同学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包括洗衣服、整理衣物、合理安排时间、侃价购物等。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的学习生活因为多元化而显得紧张,因此,同学们可以选择在夏天的清晨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强身健体。

  上海的各大高校还在刚进校或大一结束后的暑假安排了军训,每年都有同学在烈日下败下阵来,因此这个暑假的健身计划将为军训做好准备。

  8月,高考结果终于尘埃落定,同学们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大学生活作准备。

  去年高考后,被

复旦录取的一些同学在BBS上认识后,约定在复旦大学见面。见面时,大家互相猜对方的网名,结伴游校园,坐在草坪上聊天……同学们都说“感觉太好了”。

  一般而言,你可以在一些为考生专门辟出栏目的网站上找到自己将来的同学,比如说东方网的高考热线栏目。

  

录取结果公布后,考生也就知道自己今后要攻读的专业了。在玩过之后,不妨找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书来看看,了解一些专业背景。当然,大可不必提前学习教材,扩大知识面才是最主要的。

  休整了两个月,多数同学的心都有些收不回来了。开学前的半个月,同学们最好通过看看书、背背英语单词等方式,找回学习的感觉,以便开学后能够尽快地进入状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