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大学生家教略见失势 名师暑假能挣五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8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慑于教育主管部门的三令五申,今年暑假很多学校不再举办补习班。但望子成龙的家长不干了,纷纷削尖脑袋将孩子送到名师家中补课。

  昨天,某重点中学校长无奈的告诉记者,他只能要求学校不开设补习班,却无权干涉教师在家里开设“小私塾”。

  由于社会上各种补习班非常多,名校名师异常抢手,名师的出场费依学校和本人的名气不同,每小时在数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某重点中学一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暑期在家给三四个学生补课,每名学生每小时收取60元补课费,这样一个暑期下来补课费达到一两万元。据说,这还是看在熟人介绍的面子上,算的比较便宜的。而一些特级教师,特别是重点学校的特级教师,如果“操作”得好,一个暑假挣个五六万元是小菜一碟。

  在朝阳区某外企工作的傅先生,儿子明年上高三,今年暑假他专门将儿子送到一位重点中学的物理老师家补习。每天两个小时,每小时100元。“这位老师是同事推荐给我的,他朋友的孩子物理成绩原先在班里倒数几名,但经过这个老师的专门指导,现在的物理成绩一跃为班上前三名”。

  据了解,不是每个家长都能如愿将孩子送到名师家中补习,只有钱而没有门路是不行的。

  另讯在今年暑假大学生和教师的家教争夺战里,大学生家教略见失势,而名师的小型家教班大受青睐。

  “我已经等待了快半个月了。可现在还是没有人请我去做家教。”中央民族大学的一名同学苦笑着说。211名校家教的“教师”基本上都由大学生担任,211北大热线的一位男学生也无奈地说,现在打电话请家教的并不是很火。

  一学生家长对记者说,虽然教师做家教的价格比大学生贵,但教师有实际的教学经验,更有责任心和耐性,这些让家长觉得更可靠。(杜丁)

  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勤工俭学竞争激烈 大学生夜半排队当家教 (2002/07/17 10:14)
六十多名大学生报名打工半数愿当家教 (2002/07/10 09:46)
“陪学陪住陪玩” 多陪家教正在南宁悄然兴起 (2002/07/05 09:29)
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 人到中年请“家教” (2002/07/02 11:29)
成人请家教只因兴趣浓 (2002/06/27 1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