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女性事业心强 “白领丽人”爱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2 10: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1日电(实习生陈华 记者姜微)在大多数女性的眼里,一份安稳的工作是幸福家庭之外最理想的生活目标。然而,最近沪上的一项抽样调查却发现:工作环境和收入令人艳羡的“白领丽人”,却不再视安定为谋职的要素,而是更渴望变化的节奏。

  硕士毕业多年的陆惠娟,原本在一家日资银行就职,薪水不菲,工作也令外方老板颇为赏识,但没多久,就跳槽到了一家泰资公司。短短几年里,“不安份”的她,竟然换了4次
工作。

  据调查,在出入写字楼的上海白领女性中,有过2次左右跳槽经历的,占被调查女性人数的45%。与人们印象中“白领男性为追寻事业而频频跳槽”的传统定势大相径庭,女性跳槽的人数比例比男性高出了14个百分点,表明上海白领女性的职业流动意识与行为非但不比男性差,还明显高于男性。

  白领女性工作变动多的原因与社会地位无关。调查显示,大多数的被调查女性对自己的社会地位感到满意。涉及对自己目前社会地位满意度的评价问题时,女性总体满意度为76%。

  引发“白领丽人”频频更换工作的动力主要有二条:一是想换一种方式生活,寻求流动跳跃的感觉。二是寻找更好的工作环境、更有吸引力的事业发展空间,晋升、高薪、培训……,这些在传统观念中更多为男性所追求的工作软环境,如今的白领女性也非常看重。

  在一些对年龄和形体要求较高的行当,年轻女性则是着眼于长远的安稳而不惜跳槽换岗。模特、文秘等职业,更富含青春色彩,很难叫人“从一而终”。从事这些职业的女性,考虑到职业生涯相对短暂,会有较强的改换工作的意愿。尤其是婚后,她们的跳槽愿望更加强烈。

  与跳槽的高比例相一致,85%的被调查女性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81%的被调查女性事业心很强:“若一事无成,我会很不甘心”,这可能也是女性们爱“跳槽”,敢“跳槽”的根源所在。(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相关链接
人道白领好风光 怎奈是天凉好个秋 (2002/07/19 14:58)
白领平均月薪3000元 八成跳槽为加薪 (2002/07/18 11:16)
逻辑正义放两边 办公室无解的白领方程 (2002/07/13 14:38)
职场“准白领”:初入职场礼仪必修课 (2002/07/05 16:04)
告别青春职业另谋出路 白领丽人更爱跳槽 (2002/07/01 13:50)
我怕陌生人--社交焦虑成白领发展绊脚石 (2002/06/24 15:05)
白领的尴尬“身份”:农民计算机工程师 (2002/06/24 15:04)
白领美眉别累着!教你排解压力五大妙招 (2002/06/19 14:10)
白领生活素描:悠闲像是偷来的快乐 (2002/06/18 13:01)
与三“高”白领对话:假如将快乐折成钱 (2002/06/14 16: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