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在悉尼举办科技促进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3 10: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科技协会21日在悉尼举办了2002年科技促进日活动。这次活动包括华人科学家、专家学者和少年儿童的公开演说,以及对贡献突出的科技工作者、学业优秀的研究生和中小学生进行奖励。

  作为华侨华人社团的活动,它表现出了强烈的中国情结。今年的获奖者中,有两位为中国西部大开发作出了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一位是悉尼大学农学院高级研究员黄永博士
,他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成功地推广了甜瓜保鲜技术,在中国四川开发绿色食品,在中国甘肃创建中澳合作示范农场。另一位新南威尔士州林业局高级研究员毕慧泉博士,他申请到了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15万澳元(约7.5万美元)的资助,在长江上游引种辐射松,改善生态环境。

  这种活动也成了一些华人厂商的舞台,他们不仅提供赞助,还不失时机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宣传和普及自己的科技产品。

  据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现在有56万华人,其中一半在悉尼,形成了一个相当活跃的社团。这个社团里,又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团体,科技协会是其中比较成功的一个。会长孙君泓教授是10多年前从上海来的,在悉尼大学教授医学,是悉尼的侨领之一。科技促进日就是她发起的。这个活动一年举办一次,为华人科学家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舞台,对推动华人科技教育和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相关链接
专业技术工种人才申请移民澳洲将更有优势 (2002/07/16 14:25)
澳洲移民部长表示IT人才移民仍为优先审批对象 (2002/07/15 09:49)
澳洲移民部长称拟将新移民将分散到乡村地区 (2002/07/10 10:30)
澳洲移民部透露:中国学生签证申请40%被拒签 (2002/07/03 13:58)
透视澳新加移民政策调整:提高移民质量是目的 (2002/06/25 10:53)
澳移民分析:申请人如何通过调整达到115分 (2002/06/19 09:41)
澳最新统计显示:中国成澳移民第三大来源国 (2002/06/14 09: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