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在上海考全国卷和上海卷录取率都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4 11:08  新闻晚报

  今年上海高考共有5000多名全国卷考生,他们的分数、录取线与上海卷考生有何不同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国卷考生的录取细则。

  全国卷考生的录取率将如何确定?

  考试院说录取时将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以文、理科计划数为基准,保证全国卷考生和上海卷考生各批有相同录取率,分别计算全国卷考生的本、专科录取人数。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招生计划总数(A)=“集中录取”计划数+保送生人数

  报考总人数(B)=上海卷考生数+全国卷考生人数+保送生人数

  上海总录取率(C)=全国卷录取率=A/B

  全国卷录取人数(D)=C×全国卷考生数

  全国卷考生各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如何确定?

  根据全国卷的录取率计算出录取人数,对照全国卷考试成绩的频数表确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全国卷考生在录取过程中如何折分投档?

  分别以全国卷和上海卷考生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分数为分段点(以满分为最高点),在各区段内求得全国卷线上考生的考分相应于上海卷线上考生考分的相应分数,由此全国卷考生的考分折算成上海卷的考分。录取时以全国卷折分与上海卷考分等值排序。分数折算表将在公布分数的同时向考生和社会公布。

  全国卷考分折算成上海卷考分的折分公式是什么?

  假设全国卷考分为X,相应折算成上海卷的考分为Y,那么Y=Y1+(X-X1)其中X1,X2和Y1,Y2分别为全国卷和上海卷相应分段点上的各批控制分数线。(本报记者陈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