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生回忆高考:我的高考流水账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4 11:22  新闻晚报

  6月30日,朋友来了电话,说她很紧张,于是我安慰道:“没关系,现在才6月。”可朋友马上急吼:“下星期天就要考了!”如此精准的时间概念顿时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7月6日晚,12点的时候,我被一只蚊子咬醒了,接着就试了各种治疗失眠的方法:喝牛奶,数羊,听音乐,看报,甚至瞪大眼睛盯着天花板。可心脏依旧强烈地让我感受到它的存在,毕竟12年就为明天啊!

  7月7日,从家出发前,全家检查了n遍准考证,接着在家门口,弄堂口各停顿了一次,全家默想还有没有忘带什么。8点到了考场。雨很大,考场门还没开,屋檐下挤满了人,大家都静静地站着,不怎么多说话。等铁门打开,考生涌进去的时候,我听到身后传来很多关照:“仔细点”,“别紧张”,“我等你”……向里走,看见了班主任,她给了我一个十二分灿烂的微笑,而且浓得化不开,就连嘴角也扬上去,扬上去。身边的同学也越聚越多,有人穿着一双红色的幸运鞋,有人包上叮叮当当地吊着各种幸运挂件,而我也穿着中考时穿的,模拟考时穿的考试幸运衫。好友在第一个教室,我在最末一个教室压阵,于是我对她说:“首尾呼应!”接着就要上楼,回头又看了一眼门外———彩色的雨伞密密地挨着。监考老师特别和善可亲,卷子拿到手,也顾不上紧张了,埋头就做。一眨眼考试就结束了。过道里,我听到有人说:“我作文写得都哭了。”但没有人对题,就连感觉好坏也没什么人提及。走到门口,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又冲我笑,还是浓得化不开。

  雨已经停了,脑海里闪过几个试题中有关雨的题目。家人在铁门外伸长了脖子等我。我在人群中又挤又钻,扑到了家人跟前,大说特说那篇作文。顺利地过了三天。最后一天,和监考老师、老师道别的时候,眼睛有点湿润。毕竟又成长了一程,离梦想又近了几分。(上海中学 姚洁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