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立德,然后为学--河北高考理科状元许磊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5 11:48  燕赵都市报

  “许磊长这么大了,不会骂人,说话也不会带脏字”,涞源县检察官许东胜对自己教育儿子的成果感到很满意,“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习惯是他取得今天成绩的基础。”

  1982年12月,许磊的出生给许东胜夫妇带来了莫大的欢乐,从此教育好许磊成了全家的第一要事。“小人要管,小树要砍”,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首先就是做人做事文明,懂得尊重别人,从一言一行做起;其次是做事专心,不管是干什么,吃饭和玩耍也一样;第三是培养兴趣
,让孩子从小对大自然的一切都有兴趣。

  这个兴趣广泛的特点一直延续至今,以致于许磊在高二分科时学文学理都难以割舍。

  从初中开始,许磊就在涞源一中住校。“许磊品质好,和老师同学关系很好,学习思维方式独特,对学习的兴趣非常浓厚,学什么都津津有味。”从教20多年的涞源一中校长王琪说起许磊如数家珍。学校没有给许磊施加压力,尤其是高三阶段,早晚自习学校也不要求他必须上,许东胜夫妇也经常提醒许磊注意休息和加强锻炼。

  对于699分的全省最高成绩(不含加分),许磊感到很正常,因为他每次模拟考试都在690分左右。考了这么好的成绩,许磊已经完全掌握了报考的主动权。至于上哪所大学,许磊说他还没有想好,“可能会选择清华或者北大,因为那里人才济济。但是现在最麻烦的是选择哪个专业,因为我什么都喜欢。”(本报记者王永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