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沈阳市今年高考特困考生可申报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6 10:36  时代商报

  近日来,蚁力神·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组委会的求助电话不断,很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家长纷纷打来电话,因为这次的资助对象是今年的应届高考生,并不是所有的贫困人群我们都能照顾到,只能尽力把事情做得好一些。为了让贫困学生能够清楚地知道申报条件和方法,记者采访了沈阳市招考办彭宽亮处长,他把具体的条件告诉了记者。

  彭处长说高考特困考生助学金资助的对象主要是针对城镇特困家庭和父母双下岗困难
家庭、无力支付首次到普通高等院校报到所需路费及生活必备品费用的高考学生,这包括父母双下岗困难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按照民政部门规定,没有达到沈阳市最低生活保障线(235元)特困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农村长期困难家庭和灾区特困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考生平时要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品学兼优,另外生活要俭朴,无吸烟、喝酒等铺张浪费行为。

  至于高考特困考生助学金的申报程序分为三步:

  1.父母双下岗的困难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及按民政部门规定没有达到全市最低生活保障线的特困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凭市民政局颁发的沈阳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及其复印件,农村长期困难家庭和灾区特困家庭的普通高考考生凭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于7月27—30日到各区、县(市)招考办办理申报手续。

  2.各区、县(市)招考办负责对考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于符合高考特困考生助学金资助对象和条件且达到辽宁省

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其本人填写沈阳市“双优”活动高考特困考生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由区、县(市)招考办签署初审意见,一份交考生本人,一份由各区、县(市)招考办保存,一份连同相关证件(下岗证,特困证或特困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并交市招考办备案。

  3.市招考办根据初审情况和

录取情况,最后确定受资助的特困考生名单和资助金额,并向社会公布。各位寒门学子,现在你知道该怎样去争得本山的帮助了吗?27日马上就要到了,你们一定不要错过机会,抓紧报名呀。(本报记者 鲁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