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周恬:我爱上网爱逛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9 11:08  南方都市报


  周恬档案

  年龄:19岁

  毕业学校:湛江二中

  第一志愿:复旦大学法律专业

  学习秘诀:坚持学习

  特长爱好:上网在英语聊天室聊天、看小说

  自我评价:我最爱睡懒觉,是个“贪睡虫”,也很贪玩!

  湛江二中的周恬总分900分,也是英语(2)的状元。昨晚,记者致电周恬。开朗的周恬高兴地告诉记者,她所报考的是复旦大学的法律专业,一方面是老师的提议,另一方面自己的确对法律这一行感兴趣。

  记者(以下简称记):周恬,祝贺你成为双料

状元

  周恬(以下简称周):(乐呵呵地在笑)谢谢!

  记:考取这么高分,平时学习是不是很有一套方法?

  周:我呀,没有什么计划的,就是坚持吧!

  记:怎么坚持呀?

  周:我很懒的。早上都起不来,闹钟响了三遍,接近上课时间才起来的。就说早上7点10分上课,我7点才出门。我是个“贪睡虫”(说着,周恬呵呵地在笑。)不过,哪一科薄弱不足,哪一科最好,我心里都有底。在班上,我不是最勤奋的,挺贪玩的。就像妈妈所说的“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

  记:你贪玩?那平时玩什么?

  周:上网、看书,看各种各样的小说。

  记:很爱上网么?一般上网干什么?

  周:对,经常上网。高考前的那个假期,还一天上六七个小时的网。一般都是聊天。找一些英文聊天室聊。因为那儿有一些外国人,可以从中学到英语的很多东西。我这么喜欢上网,一般家庭的父母都会阻止的。但我父母还干脆装了宽带网给我上!我还很爱旅游,去过海南、云南等地方,就广州也去了三次。其中一次,是去参加全国生物联赛的,那一次大伙都在备考,我跑到天河城、上下九、状元坊等地方逛来逛去,我很爱玩的。

  记:周恬,我从你的笑语中感觉到你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

  周:是吧,很多东西不会看得很重了!

  印象

  妈妈:她开朗做事有分寸

  据周恬的妈妈许女士介绍,周恬是家里的独生女,一家子都是知识分子,家庭比较开明民主。许女士概括说,周恬是比较文静,做事有分寸,学习自觉的孩子。平时周恬一般都是呆在家里学习或者上网,很少外出疯颠。而且周恬很开朗,有什么事都会与家里人沟通。

  老师:考前心理调整较好

  在记者电话采访周恬时,周恬的班主任包明老师也在她家里。包明老师告诉记者,周恬是一个很开朗,很放得开的学生,脾气性格有些像男孩子。她不会打扮,穿着也随意。学校的一些老师不认识周恬本人,有时候指给他们看,不少老师都说像男孩子头。包老师说,周恬在高考前心理调整得比较好,专门针对薄弱科目下手,找老师交流。周恬高三平时成绩在前两名,加上心态好,在冲刺时发挥好,虽然有点意外,但仍然在情理之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