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落榜选择多 民办学校“洋”学校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9 12: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 高考成绩刚公布不久,一些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已经开始行动,早早为将来的学业打算。7月27日在地坛公园和北京人才大厦的两场学生和学校的见面会让落榜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北京人才大厦,北京走向世界留学咨询中心早早开始了招生宣传。在咨询现场,前来咨询的人中不乏刚知晓高考成绩的考生。育才中学的李京京说,这次考试没有发挥好,预
定的本科可能希望较小,只能上专科,如果专业不如意,她会选择留学法国学习企业行政管理。北京二中私立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说,以现在的成绩在国内上专科的可能性很大,但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她正在考虑去法国上大学。

  据了解,北京走向世界

留学咨询中心与30多所海外大专院校、语言中心联手,并邀请了部分国家驻华使馆的代表,举办了这次大型国际院校推介说明会。中心负责人说:“走下高考的独木桥,他们的选择还很多。”

  在地坛公园,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主办、市教委高教处协办的“2002年北京市民办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更是引来70家民办高校开锣招生。这是北京公布

高考录取控制线后民办校首次集体布展,考生刚走到地坛附近的天桥上,手里的招生宣传单已经十几张。除了众多北京的民办高校,记者发现西京大学、西安凯联国际专修学院等外地民办高校也将展台摆进了咨询现场。西安凯联国际专修学院副院长李德利认为,与北京“土著”的民办学校相比,他们学校的优势是直接将国外的学校搬到国内,学生可以在西安“留学”。据悉,今年高考,全国392所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为近5万人,约7万多名考生报名,即使录取率稳定在70%以上,还会有两万名落榜生,其中的部分考生正是民办高校要争取的对象。

  无论是

出国留学还是走进民办高校,毕竟这么多求学的路摆在考生面前。参加完招生咨询会的学生家长捧着近百张的高校招生宣传单边往家赶边高兴地说:“这么多的学校我们得回家慢慢选。”(赵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