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李炜:秘诀是头脑加时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9 12:17  南方都市报

  李炜档案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湛江一中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

  特长爱好:足球、电脑、看书

  自我评价:我很稳,很冷静,有些小聪明,脑筋快。

  昨天晚上,当记者得知李炜家在广州时,立即赶到他家中进行采访。李炜的父亲在一家杂志社工作,母亲是教师。记者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他们是湖南人,李炜就出生在湖南,并在湖南上学到小学5年级。之后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他就一起到湛江上学,初中是在湛江二中上的,后来考上了湛江一中的奥赛班。上完高一,父母因工作调动来到广州,李炜继续在湛江上学,一个人常常往来于湛江和广州之间,已经很独立了。

  昨天上午,李炜得知自己考了全省第一的时候,还正和父亲在电脑城买电脑。下午一个人一直在装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

  李炜(以下简称李):中午,当时我和爸爸正在电脑城买电脑。是妈妈打电话说校长打电话通知的。

  记:你当时感觉怎么样?

  李:心“砰”了一下,当时也不相信。买完电脑后就回

家装。因为结果到晚上才出来,就一边装电脑一边等。其实当时也有些信了,消息传出来也应该有一些依据。

  记:你觉得自己在学习中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吗?

  李:我觉得我学习的时间比别人多一些,脑筋也快。学习方法上,主要是把基础知识抓好,掌握最佳的学习时间。

  记:你报了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你对清华大学了解多吗?

  李:不是很了解,但是知道清华是著名学府,应该不错。

  记:你报考的时候有信心一定能考上吗?

  李:不是太有信心,因为自己也不知道考得怎样,但是还是要闯一下。

  记:现在想过大学四年怎么过吗?

  李:还没有,到时候再说吧。

  印象

  父母:考前已成竹在胸

  据李炜的母亲介绍,李炜特别喜欢足球,初中的时候他参加了班里的球队,几乎每个星期六都和一帮同学去踢球。

  对于李炜报考清华这样的名校,之前他的母亲是有些担心,当时劝过李炜,让他报中大。李炜当时告诉母亲说:“怕什么!”看来当时他已经成竹在胸了。但是在高考结束之后,父母问他情况,他老说不知道。

  老师:各方面都很优秀

  “李炜的成绩一直很稳定,之前也相信他会考出好成绩,但是没有想到会是全省第一。”昨天晚上,记者打电话到湛江的梁老师家时,作为李炜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李炜在校也多次考出过第一,但是对于这样的好成绩,她感觉也是有些出乎意料。他说,李炜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就她的了解,李炜比较文静,爱好也是多方面的,尤其喜欢电脑。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很好,人很谦虚,也当过班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