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陈兴荣:获奖证书全市展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9 12:46  南方都市报

  陈兴荣档案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南海市石门中学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偶像:科学家

  学习秘诀:比较深一点思考问题

  特长爱好:计算机,下棋,打篮球

  自我评价:学习心情愉快,对好成绩有信心。

  陈兴荣的父亲陈家柏是一名医生,母亲是

医院的护士,对儿子能取得高考
状元
的成绩“有点意外”。

  其实陈兴荣小学五、六年级时就曾参加过全国奥林匹克知识竞赛,还取得过名次,家里的好多获奖证书现在都被南海市博物馆拿去展览了。

  陈兴荣曾被评为石门中学的“十优学生”,还被评为2002年度佛山市三好学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高考状元的?

  陈兴荣(以下简称“陈”):我是昨天下午6时左右得到这个消息的,通过查分电话得知自己考了900分。

  记:当知道自己成了我省的高考状元后,是否觉得意外?

  陈:的确有点出乎我个人的意料,高考结束后,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乐观的,认为过800分没有问题,但是能达到900分有点意外。

  记:能否介绍一下你填报的高考志愿?

  陈:我填报的第一志愿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第二志愿是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第三志愿是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我对电脑特别喜欢。

  记:除了电脑,你平时还有哪些爱好?

  陈:平时我比较喜欢打篮球,也比较喜欢下棋。对一些外国名著也很喜欢。

  记:你这次能成为全省状元,是不是平时的学习成绩特别好?

  陈:其实我平时的成绩也不是特别好,比较好而已,上小学、初中时,经常拿第一名,但是上了高中后,很少拿第一名了。

  记:对学弟学妹,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

  陈:对我个人而言,平时比较注重思考,考虑问题比较深。而且,我始终是带着一种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习,没有什么压力。

  印象

  父亲:中学基本不管他了

  陈兴荣的父亲陈家柏说,儿子读小学三、四年级时,他经常在学习上给予辅导,但后来儿子上了中学后,基本上就不怎么去管他学习上的事了。

  老师:努力拼搏强化英语

  省重点中学石门中学的党总支书记彭元珠是陈兴荣的英语老师,谈起陈兴荣,彭老师说陈兴荣的英语成绩当初并不是班上最好的,他高考的优异成绩是与他在学习上努力拼搏分不开的。彭书记同时强调,石门中学学校的

信息化建设对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帮助很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