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李博萌:最重要是智力和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9 12:51  南方都市报

  李博萌档案

  年龄:17岁

  毕业学校:深圳高级中学

  第一志愿: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学习秘笈:毅力与智力,上课认真听讲

  特长爱好:滑冰,骑独轮车,游泳,打球,辩论

  自我评价:学习上严肃,生活中活泼

  李博萌是个很有主见、很有想法的女孩。她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有着很清楚的认识、安排。她说她最喜欢物理,因为物理在所有科目中最能挑战人的思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博萌有个很好的成长环境。父亲是深圳大学的教授,母亲是中学老师。

  记:什么时候知道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有没有想到成绩这么好?

  李:今天(27日)5时许,我就收到了高考成绩的短信,我一查看,哗!900分,这么多,把我乐坏了。我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在外买菜的妈妈,妈妈一听就乐得在电话里大叫。第二个电话,我打给我的老师。

  记:高考成绩这么好,有什么心得可以告诉大家?

  李:其实我觉得学习中最重要的两个条件是智力和毅力,我觉得自己是个聪明的学生,但只靠聪明,学习成绩肯定是好不了的。聪明可能只能让我考800多分,但毅力带领我达到900分。

  记:高考时你紧张吗?你的成绩是不是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很拔尖?

  李:高考时,我的心态调节得非常好,考前我还在家里唱歌。我的成绩一向都还可以,但有时也会上下波动。但我相信,自己想考好就能考好。

  记:除了学习外,你的兴趣爱好广泛吗?这些兴趣会不会影响你的学习?

  李:我是个学习上十分严肃、生活中十分活泼的人。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滑冰、骑独轮车、游泳等等。

  记:你填志愿时报了

北京大学,怎么没有选报其它学校?你最想学的是什么专业?

  李:填志愿时,我在北大、清华、

复旦三所大学中犹豫着。可后来,我还是选报了北大,因为我喜欢北大的人文氛围。我报的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其实我很想学外交学,但北大没有在广东省招这个专业的学生,有点遗憾。(本报记者 张小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