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最新调查结果:外企魅力最大 工程师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07/30 13:14  北京娱乐信报

  据智联招聘网对上半年网上在线求职者的调查,目前有2/3的在职人员不满意现状,正在寻找机会跳槽,而80%的调查对象供职于目前公司的时间是在3年内的,其中最近职位的工作时间不到一年的占将近45%。在更关注哪种性质企业的信息的调查中,有57%的人选择了外企,选择新兴行业的占24%,以下为私企8%,国企6%,传统行业4%。外企又一次印证了自己强大的魅力和吸引优秀人才的号召力。

  在1月至6月的统计数字中,制造业无论是刊登招聘广告的公司数目到职位数目都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显示了制造业作为传统产业的强劲需求势头,也从另一个角度看出网络泡沫破灭后的现实环境。发布职位数量排在第2至5位的依次为通讯技术、IT多领域经营、计算机硬件系统、计算机软件、广告与公关。除了计算机、IT技术继续保持较大的需求外,广告公关公司也异军突起,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势头。

  在对上半年的招聘职位统计中,可以看出,工程师类(包括计算机及信息工程类、电子机械类、医药类、电讯类)成为最大的需求,其中,对于计算机及信息工程类的工程师需求最大,反映了传统行业的企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对于相关人才的强烈需求。随之排在第二位的是对销售类人才的需要,毕竟空炒概念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企业必须靠真实的销售业绩生存、发展。在热门职位中排在第3至8位的依次为秘书与办公室管理、市场营销与商务拓展、财会审计人员、人力资源与培训、广告人员、媒体与公关人员与去年的情况相比变化不大。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如何有效地规划员工的职业生涯 (2002/07/24 16:16)
繁华落尽英雄无名 谁是今天的“人才大鳄” (2002/07/25 11:45)
社会需要复合人才 大学生假期忙“充电” (2002/07/24 09:56)
好工作依然难觅 人才就业市场开始缓慢爬坡 (2002/07/15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