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我国新推心理咨询等七项职业资格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2/07/30 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消息:来自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消息说,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等七项全新的职业资格考试加入到全国职业资格统一考试中来。今后,这些领域的从业人员必须持有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

  新增加的这七项考试包括,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企业信息管理人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营销师、项目管理师、企业行政管理师等。

  据央视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宇说:“我们新增这些职业主要是根据我国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正在从传统的制造领域向服务领域发展,在服务领域也从传统的一般性服务向更高级的服务,比如电子商务、信息咨询这些发展。”

  据了解,这七项考试将在今年底启动。同时,不同标准的资格证书侧重点不同:较低等级的更侧重知识技能的积累,而高等级的则更看重实际工作经验。

  目前中国已经对90多个技术性强、服务质量要求较高和覆盖面广、流动性大的职业实行了就业准入制度,劳动者必须经过相应的培训、经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就业上岗。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相关链接
每年都有机会--做一名令人羡慕的报关员(2002/07/24/ 09:46)
广州市计算机考试7月22日开始报名(2002/07/22/ 17:26)
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AIA)怎么个考法?(2002/07/18/ 10:51)
全国目前仅80位 WBSA商务策划师认证渐热(2002/07/13/ 14:18)
一年改为考四次 PMP(项目管理)崭露头角(2002/07/04/ 11: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