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香港大学首招内地本科生 报名申请日期延长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2/07/31 11:4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本报7月27日在头版刊登了《高考发成绩单第一天,港大上海觅新生》一文后,有不少家长和考生打电话来咨询详情和要求报名。港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申请日期将延长一周,申请者高考成绩一般要在重点本科线之上。

  负责此次内地招生的香港大学外务处外务主任郭瑛琪告诉记者,今年港大计划招收总人数为40人,学费每年42100港币左右。由于咨询者众多,港大决定放宽申请日期,原定的7
月31日报名截止期将推迟一周,申请人须于截止期前递交申请并缴纳费用(但邮寄表格依然必须在7月31日前寄出)。凡浙江、江苏、广东、福建、北京、上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凭今年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申请入读。郭主任透露,为保证招生质量,一般申请者至少要在各地本科重点线之上才能被港大录取。香港大学将在复旦大学的协助下,将做甄选与评核,并举行入学测试,测试主要针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学校预计在8月31日前公布录取结果。

  据悉,被香港大学录取的上海学生将在

复旦大学培训一年,再赴香港大学完成其余三年本科课程,取得学士学位。详情可咨询:http://www.hku.hk/chinaaff,申请表格递交地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706室。(记者陈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