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自学考试 > 正文

自考发展新方向:资格考试也可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1 11: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部分行业,开考部分非学历的职业资格证书自学考试,不仅拓宽了自考渠道,还响应了社会和学习群体的需要。

  开办非学历自考,是全国考委五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教育部部长、全国考委主任陈至立在那次会议的讲话中强调,非学历自考应该是自考发展的新方向,因为它更符合现代社会中人们转岗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很多自考业内人士都认为,考生学历层次的上升,报考本科考生数量的增加已经说明:很多人在为转岗而参加自考,而不仅仅是为了得到一张文凭,实现初步就业。考取证书是目前人们实现转岗的方式之一,证书又分学历证书和非学历证书两种。成年人已经有了清楚的职业目标,需要把有关职业的知识和技能掌握得更深、更专业,因此,考取非学历证书更合适。

  业内人士认为,从自考的角度来看,自考的课程对有些人来说学起来非常困难,选择部分行业,开考部分非学历的职业资格证书自学考试,不仅能拓宽自考渠道,还更加适应社会和学习群体的需要。据记者了解,正在修改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条例》也将明确提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包括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考试。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考办已经成功地开办过商务管理和金融管理两类非学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认可,这是今后开办其他非学历专业自学考试的基础和条件。(杨桂青)

  《江南时报》(2002年08月01日第十九版)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自学考试 专题
 相关链接
2002年10月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通知(2002/07/31/ 17:43)
天津高自考人数猛增 本科生硕士生也报名(2002/07/25/ 10:12)
32名服刑人员报名自考 监狱将办考试辅导班(2002/07/24/ 11:49)
截至8月20日 上海自学考试可网上报名(2002/07/23/ 11:50)
八个自学考试专业学位申请条件提高(2002/07/22/ 17: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