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要想上大学先过面试关 文身考生肯定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1 12:09  北京青年报

  昨天,当大多数考生都在静待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报考“特殊院校”的考生还要过另一道关口,这些已获知“上线”的考生走进大学校园进行了面试和体检。

  参加面试的院校主要包括体育院校、政法院校、公安警察院校、解放军院校、师范院校、医学院校等几大类,参加面试的学生都是第一志愿报考这些院校并上线的考生。据介绍,面试的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视力、五官、体型、口头表达、思维反应、神经稳定性、有无传染病史、有无斜肩、驼背、罗圈腿、有无文身等,体育院校、公安警察院校面试增加弹跳力、臂力、柔韧性等,解放军及武警部队院校的面试内容按总政治部下发的面试规定执行。

  首都师范大学是今年在北京面试的院校中惟一的一所师范类院校,也是首次对考生进行面试。考生在填写简历表的过程中实际上已经进行了一次考试——写字考试,这一项就占了100分总分中的20分。面试共分四部分:体态仪表、四肢五官、口头表达和写字。

   昨天,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的面试现场,记者发现考生都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警察待遇低、危险性大、工作辛苦,面对这些,你为什么还要选择报考警察院校?”考生的回答:“因为我喜欢这个职业。”他们的回答得到了考官的认可。

  据了解,本次警察学院计划招生402人,报考人数3400余人,共有1451人上线。“我们这里的竞争非常激烈,女生的录取比例为1:10,男生也将淘汰一半以上的同学”。警察学院的邵院长告诉记者,本次考试共分政审、体能检测、体检和面试四个部分,每个步骤都将进行严格的筛选,所有进入警院的学生都将是合格的可塑之材。

  在体检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学生被查出有文身。“这种考生今年已经查出了10多个,他们肯定不会被录取。”主管体检的赵处长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因文身不能被自己报考的大学录取时,这名学生非常后悔,“当初文身只是觉得好玩,没想到为此却付出如此大的代价。”(阎建立 李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