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一名技校生的心声:明年高考我要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2 10:23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报道 去年高考成绩168分。今年高考成绩289分。再一次高考落榜的技校生程钢没有因此失落,“我不放弃努力,我要创造奇迹。”记者还了解到,比起那些非清华北大不上的高分复读生,高考400分左右的考生更愿选择上大学。

  技校毕业的程钢(化名)在给记者发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一直羡慕高中生忙碌而快乐的生活,毕业前不久,我听说三校生可以考大学,当时就决定参加高考。在父母的支持下
我报了高考复读班,我发现在技校学的那点知识如沧海一粟般渺小。高考很快来临,成绩下来时我惊呆了——168分。不甘放弃的我又一次开始了高考之路,我在墙上贴了一个特大的“168”,要终生记住它。去年9月我又一次踏进了复读班,基础依然很差,但我没有放弃努力。今年我又参加了高考,我盼望着出现奇迹,但是奇迹没有出现,我考了289分。我只想坦然面对这一切,我知道考大学对我这样的三校生来说是非常难的,但是只要你有理想,再加上努力一定会成功的。我就是这样做的,我也会成功的。春季我还要再一次踏进考场,那将是我走向成功之时。

  正当广大考生焦急地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另一个招生战场也在民办院校拉开序幕。记者从海淀走读大学得知,仅仅四天时间,前来咨询招生事宜的就达两千多人次。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学生咨询的都是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外语、财会等热门专业。海大常务副校长刘林介绍,前来咨询的考生大部分高考成绩都在400分以下,“和那些高分考生宁愿复读不一样,这些同学都选择踏踏实实地上一所大学,这样比较保险。”据了解,由于生源形势较好,海淀走读大学连续几年扩招。今年继续扩招600人。(陈朝晖 袁波 张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