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养父母不让探望 中国生母为看孩子被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2 13:00  华声报

  


小贺梅亲吻弟弟贺Andy

  华声报讯:据美国中文网络媒体报道,自2001年1月28日小贺梅两岁生日那天,收养她的美国白人夫妇将小贺梅的亲生中国父母贺绍强和罗秦赶出家门起,他们已经大约550天没有看过亲生女儿一眼了。更有甚者,7月31日上午,怀孕9个月的罗秦试图要求探视女儿时,遭法院逮捕,现仍被关押在监狱。

  报道说,为了夺回女儿,这对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艰难谋生的中国夫妇,于2000
年4月首次在孟菲斯少年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白人夫妇交还因故请他们临时抚养的女儿。由于种种原因,法院当时没有批准贺绍强的要求。

  2001年6月,那对家境富裕的白人夫妇聘请美国南部某知名律师,忽然在另一法院控告贺绍强和罗秦夫妇抛弃女儿,要求剥夺他们的监护权。接下去,贺绍强和罗秦夫妇被迫忍受屈辱,在美国重新登记结婚,以证明两人是合法夫妻;被迫接受DNA检测,以证明自己是小贺梅的亲生父母;被迫进行精神状况测试,以证明他们在健康层面上能够抚养女儿。

  最后,对方律师又控告贺绍强夫妇在美国非法居留,要求法院命令移民局驱逐他们。法院于今年6月26日下达了驱逐令,后在中国领馆的干预下,该决定暂缓执行。

  贺绍强夫妇现仍滞留在孟菲斯,为争取女儿的抚养权艰苦努力。当地华人亦成立了“帮助贺梅基金”,为诉讼提高法律及资金援助。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美合法移民变更地址须通知移民局 华人表不满 (2002/07/26 10:58)
首批260所院校加入美国移民局追踪留学生系统 (2002/07/04 14:52)
中国大陆新移民为美国华资银行业务带来新机会 (2002/06/30 00:48)
美一移民官员涉嫌性侵害及索贿遭2华裔女子起诉 (2002/06/28 13:42)
9.11后纽约成为全美移民人口减少最显著地区 (2002/06/28 10:50)
调查显示:在美外来移民中女性表现胜过男性 (2002/06/26 10:17)
美移民归化局再次出丑 4枚签证印章被盗 (2002/06/06 16:45)
美移民法规定:在美外籍人士搬家须通知美移民局 (2002/05/31 11:00)
美国移民局错误绞碎文件 近六万移民须重新申请 (2002/05/15 11:39)
从留学生到移民 美加澳哪个国家更容易 (2002/05/14 15: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