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四名高考“状元”回母校“传经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5 10: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开平讯 前日,历年来从开平市开侨中学参加高考考出的三位高考状元重聚开平母校,和今年来的新科状元谭建豪一起向即将进入高三的师弟师妹“传经论道”。这四位状元全都上了清华大学。

  谈到经验,1997年广东省理科状元邓就庆认为自己取得好成绩,是良好的自学习惯和能力帮了大忙。他认为自学的好处是能提高自己发现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何炜琪1999年以总
分820的成绩荣获开平市高考状元,他一向喜欢将每一阶段的学习都定个计划,每计划至少在15天以上。

  2001年,谢树权以总分892分成为江门地区的高考

状元。在所有的高考科目中,谢树权的综合科考得最好。他说:“在当前,无论是到社会上解决一个问题,还是在实验室研究一个科学问题,都不是一两门知识就能解决得了的。只有综合能力强的人才能找到最后的解决方案。”对如何做到平衡发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抓住基础的东西,特别是规律性的基本知识,无关紧要的则可以“不及其余”。

  今年的全省理科状元谭健豪,谈得最多的就是在学习和考试上不要苛求自己,只要像平常人一样保持一种轻松的学习状态,许多时候就会像一句广告词说的那样:“运气自然来”。

  他说,正是因为自己有一颗平常心,高考才发挥到最佳状态,考出自己意想不到的好成绩。“高考状元也是平常人,只是在学习方法和理想上高一些而已,每个人都有希望成为状元。”(邱镇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