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权威发布:“职业资格”决定岗位和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6 09:59  北京娱乐信报

  想就业,受过专业培训吗?要上岗,先出示职业资格证书。今后,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完善就业准入制度,建立起素质门槛,不学无术将难以就业。

  据新华社消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下一步将着重做好职业资格证书和就业准入制度的配套推进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就业准入制度。通过在技术技能性职业工种中建立起素质门槛,推动劳动者参加必要的职业
培训,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后再从业和上岗,逐步做到要就业必须先培训,要上岗必须先持证。职业介绍、企业招工和个体工商登记等环节要严格把关,把对技术职业工种从业人员的就业准入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在企事业单位中推广根据职工职业资格和技术技能等级确定就业岗位及相应工资、福利待遇的做法,推动企业职业培训与加强劳动力管理和提高竞争力更紧密结合。

  2000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初步建立起就业准入制度框架。近年来,每年都有400多万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将受检验 (2002/08/05 11:25)
北京10种职业工资最高 电脑工程排名第2 (2002/08/01 10:11)
我国新推心理咨询等七项职业资格考试 (2002/07/30 13:58)
找工作先看“就业大夫” 职业指导师火爆 (2002/07/30 11:37)
MPA:是“职业”概念还是“权力”概念? (2002/07/08 14: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