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外企需要什么人才?技术+管理+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7 10:35  深圳商报

  最近,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深圳市劳动局鹏劳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深圳高交会展馆联合举办2002年深圳外资企业人才招聘大会,入场招聘企业2320家,提供4500多个招聘岗位和职位,入场应聘人员超过10000人。记者对100家重点外资企业招聘岗位和职位进行了统计分析,认为外企需要人才的层次进一步提高,实用性更强,技术+管理+经验复合型人才成为外企抢手人才。工程师需求量最大,占44%

  工程技术人员是外企人才招聘的热点,几乎每一个企业都有工程师的招聘岗位。根据行业、企业的不同,需要工程师的技术类别差别很大,比较集中的有网络、软件、电脑硬件开发工程师85名,占近20%,质量工程师40人,占近10%,设计类工程师45人,占10%,测试类工程师30名,占7%,其他50%以上是各类技术、生产、机械工程师。发展型企业需求管理者,占20%

  管理人员包括企业总经理、部门经理、研发、销售、财务、行政等部门经理、主管、助理等职位。从招聘的企业来看,企业处于扩张发展期的,对管理人员的需求比较大。如TCL集团、创维、西凤信息科技产业集团、万佳百货、香江集团等企业都有大量管理岗位招聘。技术工人成抢手人才,占13.5%

  本届招聘会列出的招聘技术员岗位达到13.7%。奕达电子有限公司共招聘28个岗位,其中技术员岗位16个。企业招聘人员认为,招聘的技术工人,不一定要太高的学历,但能解决企业在技术生产中的关键问题。销售、财务、物流、培训占20%多

  本次招聘会招聘销售人员岗位占到总数的11%。由于开拓市场的需要。采购、仓储、运输等方面的物流人才的需求量也有所增加,占到5%。而财务、培训等方面的岗位需求比较平稳,分别为5%和2%。(记者徐明天 实习生林斯瑜)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硕士硕士奈若何?研究生外企受冷遇 (2002/07/31 11:15)
最新调查结果:外企魅力最大 工程师最热门 (2002/07/30 13:14)
工作节奏快压力大 外企“白领”几多忧 (2002/07/30 11:44)
最受赞赏的外企出炉 上海大众荣登榜首 (2002/07/08 13:35)
四步跨入外企: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2002/07/01 14:53)
五大行业最新薪酬走向 外企仍然遥遥领先 (2002/06/24 14:55)
面试也玩“马拉松”--破译外企面试怪招 (2002/06/03 15:14)
看你如何分蛋糕?外企面试“怪招”破译 (2002/05/28 15: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