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自荐也能上北大 一湖北考生已被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9 11: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即使你不在北大保送生之列,但如果你确实十分优秀,仍有可能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进入北大。北大招生办刘明利老师昨天向记者透露,自从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om/)开通以来,一名湖北考生已有幸成为自荐保送成功的第一人。

  打开北大招生网,进入“招生信息”,然后点击“毛遂自荐”,可以看到设立该栏目的宗旨:为全国优秀考生提供一个与北大招生办公室联系的平台。北大将根据自荐人情况,
考虑是否给予其保送生资格或发放优秀学生推荐表。自今年6月1日以来,北大招生网页已被访问18万余次,各地优秀考生发来了近千封邮件。经反复遴选,北大已决定破格接受一名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的湖北考生为保送生。刘明利说,北大对保送生要求的条件非常高,通常只有全国奥赛决赛一、二等奖得主,国际奥赛大奖得主等学生才有保送资格。该湖北考生的化学和生物两科均获得省级一等奖,又来自省级重点中学,成绩一直优秀,所以北大收到他的自荐书后,破格录取他为保送生。

  另悉,在向北大招生办毛遂自荐的考生中,还有不少是在国外中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江苏、广东的一些高二学生也发来邮件,和北大招生办取得了联系。(记者廖厚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