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之路踏踏实实走 我该做回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3 11:54  生活时报

  在第n次求职失败后,我终于绝望了——看来,我们这些自费生在人才市场上真的是天津包子——狗不理。父亲到处托人,终于找到一位在某机关当科长的表叔,于是我就被介绍到了这家民营企业当起了业务员。

  这家民营企业规模不大,只有百十来人,可是效益很好。刚进来的时候,我以为这里的管理一定很严,还有些担心不擅言辞的我能否胜任工作。然而,干了一个月,我觉得很奇怪,我们公司里好像只有一半人在干活,另一半人整天游手好闲,上班时间喝茶、聊天、看报纸,老板却不管。

  “跟你老实说吧,你我都是关系户,在这里干不干活老板并不计较,只要我们的‘关系’能给他带来效益,我们来不来上班他都不会管的。”一天,拿补差的电工小马对我“指点迷津”。

  我还年轻,不能像他们这样没出息,我得靠自己的能力生存。我没有听小马的,虽然没有人给我下指标,我还是每天给自己订指标,要跑10家客户。每次下班时疲惫地回到公司里,同事们都以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我,他们背后都说我是个糊涂虫,自找苦吃。

  日复一日,我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过年前的一天,我联系到一家单位要100箱苹果作为年货。下午,在回公司的路上,我的心情就像车窗外的天气一样爽朗,在这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冬季,我似乎第一次喜欢上了这座曾经让我灰心的城市……

  “哦?不错,不错。”听了我的汇报,老板淡淡地说。“哎,你叔叔最近有空吗?帮我约他出来吃顿饭。又到年底了,减免税的事还得他帮忙……”

  走出办公室,已是傍晚时分,天色昏暗起来,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一丝丝凉意。那100箱苹果的生意最终没有做,因为小刘的姨夫给公司介绍了几笔年货生意,每笔都在3000份以上……

  于是,我也开始游手好闲了。有时天气不好,我干脆就在家休息,反正没人管。因为职务的变迁,过年之后,有几个关系户的“关系”断了,他们便只好“引咎辞职”,其中就包括电工小马。他走后,公司里的电路又重新请人走了一遍,因为以前小马走的线常常出故障。“这是哪个师傅的‘杰作’,这也算电工,丢人啊!”请来的电工师傅忙得满头大汗地说。

  前几天,我在街上遇见小马,他牢骚满腹地说,找了好些单位都没被录用。“看来我不再是处长的外甥就一文不值了!”……那天晚上,我一宿没睡着……

  第二天,我又开始每天去跑客户了。虽然跑来的几笔小生意也许老板看不上,但我不是为他跑,而是为自己。我不应该仅仅是某科长的表侄,我还应该是我自己!(晓辉)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话题:让档案“黑”着 你在意吗? (2002/08/12 15:03)
职场智者:什么是最为彻底的成功? (2002/08/12 11:32)
职场圆桌:对工作没感觉了怎么办? (2002/08/08 11:20)
香港白领“北上”上海 细说职场甘苦 (2002/08/07 12:10)
活力四射防灼伤 做个理性的职场新鲜人 (2002/08/05 12:55)
职场话题:“高学历者也失业”大家谈 (2002/08/05 10:54)
一个女人一枝花 职场里的“她时代” (2002/08/05 10:37)
新人出道自信满满 加满你的职场半杯水 (2002/08/02 14:51)
老板问你今天工作忙不忙之尴尬职场篇 (2002/08/01 10:52)
职场笑话:你说我说 办公室死法21种 (2002/07/19 16: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