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经济不景气 美华裔科技人才放下身段觅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5 16: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任职美国某高科技公司人事部门的郭小姐指出,现在美国随便一个工作机会,都会收到以前10倍以上的应征者的履历表。而应征人条件太好现在反而成了负数。

  郭小姐说,目前比较吃香的应征者条件是起薪低、年龄低于40岁、约有3至5年工作经验、过去服务于知名公司、失业不超过一年以上者。有些公司不喜欢一直在初创公司做事的
人,觉得那样的经验不算好经验,网络公司就更别提了。

  在升阳工作了12年,去年10月惨遭裁员的刘先生说,原本他一直不太愿意更动履历表的内容或降低寻找新工作的标准,但“这样的‘诚实’却让我失去许多机会。”他履历表的薪资历史,最后一个工作列的是信息部门总监、年薪超过10万,“就算我愿意接受年薪6万的工作,许多人只要看一眼我的履历就先把我刷掉了。”

  周小姐一个月前才辞掉网络交易公司行销经理工作,她虽然满意于目前在家相夫教子的生活,但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几个星期来她只接到一通询问电话,而且还是猎头公司打来的。两年前当她自前一个工作离职时,一星期就接到七、八通要求面试的电话。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华裔移民推销电话卡带动销售热潮成新兴商机 (2002/08/13 11:11)
美国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至今还未找到工作 (2002/08/12 13:54)
美华裔指英语能力和教育程度成求职最大障碍 (2002/07/26 11:01)
送子女回国学中文 美华裔家庭掀起暑期寻根热 (2002/07/23 15:56)
国门内外:华裔美国兵,军衔高的不多 (2002/07/16 11: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