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沈阳29名考生拿到北大清华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6 10:20  时代商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包括沈阳市文、理科最高分“得主”王秋雯、王斯朕在内的29名辽宁省实验中学的高考考生终于拿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来自全国最知名两座学府北大和清华的录取通知书。在昨日拿到录取通知书的29名考生中,有12名被清华大学录取,17名被北京大学录取,该校今年考入清华和北大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人。

  文科第一名爱看《今日说法》

  今年19岁的沈阳文科第一名王秋雯在一身休闲装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灵动可爱。她告诉记者,她平时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看电视,特别喜欢看港台剧和连续剧。王秋雯说,模拟考试前,她的成绩在全校的中游位置,当时心情也比较急躁,后来在老师和父母的引导下,逐渐摆脱了这种状态,每天都是按部就班地解决一些不懂的问题,后来就一次比一次考得好。

  被北大法学专业录取的王秋雯在谈到以后的打算时天真地告诉记者,她并没有想得那么远。临近采访结束的时候,王秋雯偷偷地告诉记者:“我最爱看

中央电视台撒贝宁主持的《今日说法》了。”

  理科第一名喜欢“建筑”

  “拿到录取通知书,我惟一的感觉就是心里踏实了。”

  爱好广泛的王斯朕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更是语出惊人,“尽管第一志愿是电子信息这个当前比较热门的专业并且我也被录取了,但是我对建筑专业的兴趣并不比电子信息专业小,将来在学习中我会根据自己的兴趣把建筑专业作为自己的辅修专业。”王斯朕还告诉记者:“考研攻博”以继续深造是自己将来的打算。

  高分以外的东西

  在与拿到北大和清华录取通知书的29名孩子的接触采访中,记者感触最深的就是,这群孩子除了有令人羡慕的高分之外,他们所表现出来的语言表达能力、思想修养以及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之高更令人惊诧不已。在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及各界知名人士和随机发言中,这些孩子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令在场所有人都十分赞叹。高分者同时拥有高素质,这可能是他们带给我们的另外一份惊喜。(记者谭晓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