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冰城“大学生家教”流行给自己请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2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1日电 最近,在哈尔滨市的一些大学校园出现了这样的新鲜事儿,很多大学生在揭事板上贴出广告为自己“请家教”,聘请本校研究生或留学生给自己进行技能或学业充电,而这些请家教的大学生中,很多人在校外也从事家教职业。

  在哈师大的宣传板上,张贴了七八张招聘家教的广告,联系人无一例外都是本校在校生。据了解,这些大学生中,有4人在校外给一些中小学生当家教,他们趁假期给自己也请个
家教充电。一位姓王的女同学说,她在校外给一名初中生当家教已一年多了,其间很多选修课都耽误了,现在趁假期给自己请个精通微机的家教,想借此重新补课,提高自己的微机水平。

  据了解,这些请家教的大学生聘请的主要对象是一些在微机、外语或技能等方面有特长的在校研究生或留学生。有的大学生还打出“以语换语”的广告,就是以汉语换外国留学生的“洋话”,其中一些冷门语言,如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也颇受欢迎。

  在黑龙江大学留学生宿舍前的宣传板上,有一则很有趣的招聘广告。广告中写到:诚聘一名外教,要求精通英语,除给本人授业解惑外,如生活阅历丰富,还可以到本人的“学生”家中体验生活。这名聘请外教的学生是该校哲学系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他说,自己给一名欲出国深造的高中学生补习英语,尽管自己的英语成绩出类拔萃,但因为对外国人的生活习惯等只是略知皮毛,就想给自己请一名外教,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丰富知识,另一方面还可以偶尔让外教去给自己的学生上课,一举两得。

  很多在校外当家教的大学生对“自己给自己请家教”一事持赞同态度。他们认为,用自己当家教挣来的钱,请个家教给自己在技能方面充电,是值得的。(李玉红)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年话题:学生家教的利益谁来保护 (2002/08/19 10:13)
冰城:“贫困大学生”家教受青睐 (2002/08/13 10:54)
2.5万年薪聘全职家教 成都家长舍得花血本 (2002/08/06 11:04)
技多不压身请个家教学本事--体育家教初现蓉城 (2002/08/05 16:33)
暑期做家教要小心 郑州一女大学生遭骗子诱奸 (2002/08/01 15:39)
暑假流行“全陪家教” 业内人士说要有保护意识 (2002/07/31 11:37)
大学生暑假勤工俭学遭遇“另类家教” (2002/07/30 10:26)
福州大学生暑假的烦恼:找家教真不容易 (2002/07/29 10:40)
家务家教难兼得 保姆需要“升级”了 (2002/07/24 15: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