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当兼职被发现时 怎么把握你的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3 11:46  21世纪人才报

  虽然这两年,国家先后出台了允许科技人员和事业单位职工兼职的政策,使兼职逐渐成为名正言顺之事。但是“兼职”还是一个让人避讳的话题,甚至有的公司明文规定“员工不许兼职”,那么,做兼职被人发现了,应该这么办呢?其最后的结局又会怎样呢?

  兼职被发现的对策:

  首先在平常工作中,你要让人感到你一直在做事情,并且你永远不会耽误事情。你必须让老板明白,你有能力照看好自己的工作,你有能力比别人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

  其次要做好沟通。常言道,误会的开始源于没有良好的沟通。你可以在一个合适的机会与场合,向他清楚地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做兼职工作,比如说可以多学点知识,扩大自己的见识与交际,以便让自己受益的同时也让公司受益。谈谈你对未来的工作计划和时间分配问题,以及自己打算在兼职工作职位上工作多久等等。只有当你把这些都诚实和清楚地告诉老板之后,他才能打消其疑虑与你坐下来制定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工作计划。

  最后要用真诚来让他了解你的难处,从而使他乐于提供保护与帮助。信任的建立虽然比较难,但并不是无法建立,这就要靠你平常一点一滴地积累了。

  最后的结局可能有三种:

  1.老板如果能信任你并认可你的能力,就会给你加薪或是委以重任,让你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达到兼职的目的并慢慢退出兼职,集中全力为公司工作。这种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

  2.冷落处理,绝不会再重用你。这种结局说明不是你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就是老板疑心太重,这时的你如果有更好的去处就绝不要停留了,因为再呆下去就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了。

  3.辞退你。如果是这样,看来公司对兼职是绝对不允许了,你与这样的公司有根本性的不兼容。或许这就是另一个新机会的开始。

  要想做兼职,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趁早与公司及上司进行沟通,这样就是被发现了,也不用慌乱。(小妖)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条工作轨迹--兼职把老板蒙在鼓里? (2002/08/22 15:31)
“灰色地带”不容忽视 要不要给兼职松绑 (2002/08/19 11:36)
做兼职的越来越多--2002年职场三大特点 (2002/08/14 10:24)
南京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兼职者可以兼薪 (2002/07/22 10:39)
不找工作只做兼职--毕业生出现“游牧一族” (2002/07/05 16:25)
大学生热衷暑假兼职 100个岗位上千人抢 (2002/06/12 13:23)
南昌学子找兼职遭遇职介“连环套” (2002/06/04 16:49)
2002年职场三大特点 兼职日益增多 (2002/05/08 13:08)
退休后也不能随便兼职 否则我告你! (2002/04/27 12: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