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 正文

心理学硕士邵长虹:考试时心慌的应对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5 17:37  新浪教育

  网友:每当我考试前都觉得没有什么压力,但是一到考场,有的时候可能时间才过了一半,就觉得答不完了,就开始心慌。发现最近几次考试的成绩,都说自己心慌的时候成绩就不好,心态平稳的时候那科的成绩就不错,怎么样在考试的时候做到科科都不慌?

  邵长虹(心理学硕士、中国大学堂网站心理主持):首先是分析心慌的原因,第一种是不会,第二种是会,但是训练不够,觉得做不完。对于第一种原因,就要加强知识点的学习
。对于第二种原因,要加强训练,提高速度。如果不是上述两种原因,那么就是心理上的原因:紧张。这种时候,建议放松一下。有以下几种方法:一,看看周围的同学;二,深呼吸;三,暗示自己我紧张别人也紧张。还有一种原因是累了,由于目前的学生学业负担重,平时没有时间锻炼,部分学生有不同程度的神经衰弱,所以,在考场时会觉得心慌。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平时锻炼身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专题
 相关链接
素质教育论坛上午开讲 一小时来了上万听众(2002/08/25/ 20:05)
图文:人墙--挡不住的热情(2002/08/25/ 19:50)
2002年文科“状元”母亲的自豪(2002/08/25/ 18:37)
“论坛”今日圆满结束 获得各方高度评价(图)(2002/08/25/ 18:27)
图文:吃个汉堡喝点可乐 接着看!(2002/08/25/ 18: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