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河北本科三批B录取结束 二级学院生源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7 10: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 8月27日,我省普通高校本科三批B院校招生录取结束,以民办公助、国有民助二级学院为主的本科三批A、B两批次生源充足,考生上线人数超过原计划招生数4倍多。这表明:去年在我省刚刚诞生的二级学院已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本科三批A、B两批次共计划招收11762人,而一志愿达到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有48329人,即报考二级学院A、B两批的考生是原计划的4倍多。这与去年许多二级学院未能
完成招收计划形成鲜明对比。

  本科三批A的6所理工类院校和4所文史类院校上线人数均超过计划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文史类计划招收360人,一志愿上线2572人;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30人,而一志愿上线1066人。本科三批A共计划招生6590人,一志愿上线人数共25940人。

  本科三批B院校生源也十分充足,16所文史类院校中有15所上线人数超过了计划数,6所院校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招生数10倍以上;18所理工类院校中提档线超过500分的有1所,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理工类一志愿上线人数竟达计划招生数的145倍!本批次计划招生共5172人,一志愿上线考生达22389人。

  专家分析,今年二级学院生源的充足表明了考生、家长对高层次教育的迫切需求和对二级学院这种办学模式的认可。通过二级学院一年来的宣传,家长们了解到,二级学院颁发与本校区学生同样的本科毕业证书,享受同样的师资力量,等于给了分数只达专科线的考生一次上本科的机会。因此,今年有的分数已达本科二批控制线的考生宁愿放弃一般本科院校,多花些钱,选择名气较大的本科三批院校。另外,批次的细化也使考生增加了填报一志愿的机会。(记者张静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