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 坚决查处高校招生违规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坚决查处高等学校招生中的违规收费行为。

  今年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以来,招生秩序总体平稳。但目前仍有少数学校在招生工作中向学生违规收取“跨省费”、“建校费”、“赞助费”、“扩招、扩容费”、“定向费”。这些做法严重违反了国家规定,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必须严厉禁止,坚决予以查
处。

  教育部要求,高校招生收费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2002年高等学校招生收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不得提高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得出台任何新的收费项目。学生公寓住宿收费标准每生每学年不得超过1200元。高校要严格按照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招生期间,不得突破收费标准和另设新的收费项目,对增加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仍要按已公布的本专业收费标准收费。学生进校后,也要按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转专业费”和其他费用。

  《通知》强调,高等学校收费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高校违规收取的费用,一律退还学生。对顶风违规收费的,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并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教育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要对属地内高等学校招生收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检查。(记者蓝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