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辽宁锦州大学生暑期创业忙 争当“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0:11  辽宁日报

  本报讯8月5日,是锦州师范学院大三学生李平和几名同学合资注册一家公司正式开张的日子,经营范围是应用软件开发和程序设计。眼下在锦州市,像李平这样利用暑期创业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来一次“学习—工作”的短期转轨。

  随着大学生创业观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早已不满足于简单的打工赚钱,而是要充分利用宝贵的暑期时间自己投资创业,根据所学的专业优势在市场上寻求创业方向
,体会一下做“小老板”的乐趣与艰辛,为自己今后真正步入社会打下基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一些大学生投资到服装设计、暑期儿童教育等眼下的经济消费热点上,主要是想了解市场,研究人们的消费心理,为自己毕业后再创业先获取资料和经验。

  据锦州市有关教育人士介绍,随着大学生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注重社会实践。尽管大学生的暑期创业时间短暂,可能不会立即取得太大的成绩,但有了这样的经历,不仅有益于他们今后的学习,而且还会成为就业胜算的砝码。但同时一些人士也再三提醒,大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只有掌握了知识,掌握了技能,实践、创业才会有意义。(记者宁旭)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暑期旅游夏令营兴趣班 四成家长为孩子消费八百元 (2002/08/28 15:27)
大学生暑期打工赚一百“抽头”六十 “陪读”抱怨中介心太黑 (2002/08/28 13:58)
暑期热卖学生团 演出旅游两不误 (2002/08/28 04:19)
IT厂商纷纷发力 暑期热打服务牌 (2002/08/27 13:50)
珠海拱北口岸暑期出入境旅客估计将逾九百万 (2002/08/27 06: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