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河南高校及中专、技校新生户口不再入校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0:46  开封日报

  近段时期,记者接到本市许多读者的电话,询问考取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后户口如何办理。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户政科科长马建设。

  马建设说,为严密户籍管理,简化迁移手续,给毕业生就业创造宽松环境,省公安厅在今年年初决定从2002年起,我省新生考取普通高等院校及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户口不再迁入学校。具体规定如下。

  一、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计划内录取的本省新生,入学后一律不再办理户口迁移。录取新生属农业户口的,凭以下手续办理就地农转非户口:1.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新生,凭加盖学校公章并印或盖有“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的录取通知书、河南省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准考证、本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就地农转非手续;2.被中等专业学校录取的新生,凭加盖有省或市“招生办公室专用章”的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16岁以上提供,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就地农转非手续。

  二、被外盛市普通高等学校及中等专业学校计划内录取的新生,办理入学户口迁移仍按以往有关规定执行。学校所在盛市不要求迁户口的,可不办理户口迁移。比照上述所列有关手续,在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就地农转非户口。

  三、技工学校招收的学生,入学时不迁移户口,农业户口学生暂不办理农转非手续。毕业时凭有效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和接收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农业户口的同时办理农转非手续。

  四、院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应将入学不迁移户口的学生纳入暂住人口管理,指导学校管理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学校在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时,应当核查其居民身份证,16岁以下核查其居民户口簿,进行暂住登记,不收费,不发暂住证。登记项目为: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家庭住址。暂住证登记册一式两份,由学校和派出所分别保存备案。

  五、各类大中专院校2002年以后招收的省内新生,毕业后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接收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对入学前未办理就地农转非的,公安派出所在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户口迁移时,应同时补办农转非手续。

  马建设最后告诉记者,对今年考取省内普通高等院校的新生采取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措施,是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本报记者刘永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