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会让人发狂 调查显示英国白领丽人更暴躁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工作压力大的公司职员,有半数都产生过“揍同事”的念头!这并非耸人听闻,而是英国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据称,高负荷的工作、爱出毛病的电脑还有惹人烦的同事都是这种“愤怒”的根源。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发火。

  这项调查是由英国主管人才招聘的机构Pertemps主持的,该机构在全英国范围内共调查了450名雇员。Pertemps主席提姆·沃茨介绍说:“我们的调查显示,平时计算机死机、别
人的打扰都可能激怒职员,使他们难以自控。”在调查中,51%的女性称自己曾动过“暴揍同事”的念头。相比之下,男性还绅士一些,只有39%的人想过要打别人出气。

  据调查,有3/4的职员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工作效率明显降低。还有15%的人指出,遇到老板不高兴时,他们就得小心谨慎,生怕出错,这样工作就越做越慢。

  针对这样的情况,Pertemps给雇员们的建议是:少发牢骚,多跟领导沟通,千万不能拿同事撒气。对老板们,Pertemps也提出了忠告:要及时解决矛盾,多听取雇员的意见,给员工们下达适量的工作任务,时间也别催得那么紧。

  在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压力大,看来雇员和老板都得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哪方拿同事当了出气筒,对公司都是麻烦!(欧叶)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唱罢毕业歌 准白领走好职场第一步 (2002/08/28 10:39)
提防对工作没了兴趣 白领应主动体验成功 (2002/08/16 11:03)
既沧桑也时尚 零距离接触上海白领生活 (2002/08/13 10:32)
香港白领“北上”上海 细说职场甘苦 (2002/08/07 12:10)
工作节奏快压力大 外企“白领”几多忧 (2002/07/30 11:44)
白领时空:要“牌子”还是要“人才” (2002/07/29 10:07)
“在职”白领流失严重 成为出国就业的主流 (2002/07/29 09: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