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移民部长:鼓励新移民拓荒计划将如期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8月28日消息:加拿大移民部长科德尔日前表示,虽然鼓励新移民到小镇发展的计划受到强烈批评,但这个建议将会如期进行。科德尔称,将在10月15至16日在温尼辟举行的移民会议上,他会披露计划的详情。

  据当地华文媒体星岛日报报道,科德尔曾于6月首度披露有意收紧移民政策,并希望2011年有100万名新移民能到人口较少的地区发展。他称此计划可协助偏远小镇填补技术人才
的空缺,例如护士和教师。有人士称,若该计划落实,将会是20世纪初西部开垦之后最大的移民潮。

  该计划的重点是鼓励准移民签署一份合约,承诺将在大西洋省份、草原省份又或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卑诗省偏远地区居住3至5年,才可移居至其他地方。据称,这项移民政策只适用于占移民总数60%的技术人才。

  这项被科德尔称为“地区发展策略”的移民建议一开始已受到严厉批评,有人质疑政府如何跟进新移民是否履行承诺,以及如何负担庞大的开支。

  科德尔对此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计划可以鼓励移民发挥磁石的作用,吸引亲友陆续移民到加拿大的偏远小镇。但科德尔并未回答有关新移民违规时会出现何种状况的问题,但他曾在6月时向媒体透露,这些人可能要返回原居地。

  据移民评论员阿布朗克兹称,科德尔未解答有关涉及该建议的三个重要问题,第一、移民部已无法追查数以千计非法移民的下落,又怎能确定新移民会履行承诺﹔第二、很多加拿大人离开小镇,原因是没有工作机会,新移民又怎会例外﹔第三、计划对新移民不公平,因为他们不会得到同样的过渡支援,例如英语为第二语言课程(ESL)。

  据悉,加拿大每年大约有25万名新移民入境,大多数定居在各大城市,对多伦多、温哥华和满地可造成压力,其中新移民有50%定居于多多伦多,15%选择温哥华,11%选择满地可。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移民增加:温哥华简体中文书市场增大 (2002/08/27 10:57)
投资100万先创业后移民 加卑诗省推新移民计划 (2002/08/27 10:05)
加一移民顾问称华裔技术移民大减是短期现象 (2002/08/15 16:08)
移民专家:中国学生移民加国须提高英语能力 (2002/08/06 11:27)
加拿大新移民法生效 加华人移民公司另辟财路 (2002/08/02 11:41)
移民加拿大技巧指南:加商业移民解析(1) (2002/07/10 10:21)
华裔人口已超百万 加拿大移民格局出现重大改变 (2002/07/08 10:57)
技巧指南:投资移民加拿大的优势及一般步骤 (2002/07/02 09:38)
华裔移民顾问:加新移民法对华人申请者设限 (2002/06/13 13:10)
找工作、开销与定居城市 帮你解答移加3大问题 (2002/05/17 10: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