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上海高招录取:高职高专扩大自主招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08/30 1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从昨天起,本市第三批高职、高专招生工作重心转入第二阶段,即改变以往由市里统一确定结构性降分的做法,将降分的权限和降分的幅度交给有计划余额的高职、高专招生院校,据悉,这在上海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历史上尚属首次。(记者张智丽)

  扩大招生自主权的内涵

  1、各高校根据教学质量和招生计划的需要,自主确定语、数、外、综合4门总分的最低报名资格线(全国卷“3+综合”成绩对应上海卷成绩有相应的最低报名资格线)。

  2、各校根据各专业的需要,自主确定各专业录取时,对有关单科科目的成绩要求及其它综合评价指标。

  3、考生通过168教育声讯台,对公布有余额计划的各校,可进行补填志愿的报名,报名的学校数不限,各学校间无先后志愿顺序关系,处于并列地位。

  4、各校须按事先向社会宣布的方案自主择优录取,并对考生的疑惑作出负责的解答。

  5、考生可同时报若干所符合报名资格要求的、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一旦考生被多所院校录取,考生可选择其中一所学校,凭该校的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高考成绩单原件,在规定的期限内到该校报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