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2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情况汇总 > 正文

沈阳市各高校相继开学 学生好比“财神爷”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2 09:52  辽沈晚报

  本报讯近日,沈阳市各高校相继开学,老生返校,新生报到,而一场争夺“生源”的商战也已经上演。

    校内商家:学生放假我歇业学生开学我开张

  昨天,记者在一所大学的校园内看到,一家位于学生宿舍区的自选商场在经过一个月
的“铁将军把门”后,又开张纳客了。刚从家里回来的学子们兜里阔绰,出手大方,饮料、巧克力以及各种小食品成了热门货,商场里几位营业员忙得头也不抬。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里有许多小商店已把学生日常用品摆到了门口。

  开学“搓一顿”,是许多大学男生的“必修课”。记者在部分大学校园旁看到,虽然餐馆林立,仍然顾客盈门,萧条了一个暑假的饭店又火了起来。一位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在这里开餐馆主要就是依靠高校学生消费,开学初和放假前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为了尽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这里就餐,他这里的菜价位都定得比较低,而且多数菜都可以卖半份。

    校园周边:火了网吧、发廊、时装店

  昨天,记者在某大学周边估算了一下,网吧不下十个,而且个个规模不小。走进网吧,里面绝大多数是二十岁上下、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记者有意问一位网吧老板,来上网的是不是都是中学生?他急忙否认:“怎么会?这里都是大学生,我的网吧就是给这些大学生开的。”大学生们都很警觉,对于记者的采访,拒不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是都承认是附近高校的学生。

  高校周边的发廊和时装店也忙碌起来。记者了解到,某大学男生小牟上学期染了一头黄发,临回家前,他怕这副打扮会遭父母训斥,就把头发又染成了黑色。这下开学了,他又把头发染成了红色,并剪了一个新潮的发式。(首席记者杨柳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