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工作倦怠心情糟 白领怎么让自己喘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2 13:47  齐鲁晚报

  35岁的阿蕾毕业后就一直在一家运输公司工作,两年前进入公司管理层,有着稳定的收入和幸福的婚姻生活。她每天走出家门时心情还不错,进了公司却又闷闷不乐。她一直找不出原因,为什么这份安定有保障的工作老是搞砸她的心情,逼得她天天想回家。

  黄经理是人人羡慕的高薪族,虽然才休假回来上班不到一个月,却又在考虑找个理由休长假,她甚至想放弃优厚待遇的工作,因为她突然觉得生活没有什么重心、没有意义。

  虽然白领的工作不像体力劳动者那么辛苦,但却容易产生心理疲劳。有的人觉得腰酸背痛,有的人神经衰弱、食欲不振,有的人无精打采,总想睡觉,这些都被视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表现,在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的白领阶层比较常见。他们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初步梦想”:有好的工作,挣了些钱,成了家,有了孩子,似乎有了“到头儿”的感觉。此后的工作就像是每天在不断地垒砖头,却少一张设计图纸,不知道要盖什么,盖到何时完工,原本的热情就在堆砌过程中一点一滴地流失了。这时就需要给自己寻找新的奋斗目标了,并去付诸实施,每次变化都让自己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工作也要会休息,在职场上学习让自己喘口气也是一门学问。职场女性需要给自己制订一年一次的休假计划,至少一星期,到山里或海边走走,而不要去繁华喧闹的大都市。如果感觉倦怠的感觉迫在眉睫而休假遥遥无期,不如试着忙里偷闲,偶尔请半天假,找个清幽的地方想想事情或溜达着逛逛街。平常也应该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每周至少两次体育锻炼,每月参加一次娱乐活动,如听演唱会、到足球场看比赛、看美术摄影展览、唱卡拉OK等。

  与家人的沟通也非常必要,你的疲劳感也会影响到丈夫和孩子的情绪,对他们说说你内心的想法非常有必要。(曲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心情焦躁压力太大 白领男士减压九招 (2002/08/30 11:02)
一切在家搞掂 沪郊出现“家庭白领” (2002/08/29 11:05)
身在外企不容易 年龄恐慌症袭击35岁白领 (2002/08/29 10:32)
唱罢毕业歌 准白领走好职场第一步 (2002/08/28 10:39)
提防对工作没了兴趣 白领应主动体验成功 (2002/08/16 11:03)
既沧桑也时尚 零距离接触上海白领生活 (2002/08/13 10:32)
夹缝里求生存 中国白领十二必读原则 (2002/08/09 13:49)
香港白领“北上”上海 细说职场甘苦 (2002/08/07 12: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