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明年高考提前 上海对高三教学内容进行适当压缩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4 11:14  新闻晚报

  根据明年秋季高考将提前一个月进行的要求,近日,本市对2002学年高三年级教学内容和进度提出相应调整意见,通过压缩课时,精简内容,提高教学效益。

  ▲高三语文提出不作教学要求的阅读篇目,语文H版为30余篇,约压缩20课时;S版为20余篇,约压缩20课时。教学进度也作相应调整。

  ▲高三数学理科将限定选修中的“复数的向量表示及复数的三角形式”改为选学,不作高考要求,减少教学时间10课时;文科:将限定选修中的“简单决策问题”改为选学,不作高考要求,减少教学时间2课时。

  ▲高三英语按课程标准规定课时每周四节(另可安排一节英语拓展型学习课),不应擅自增加学习课时。高中英语总复习时间以10周为宜,不得任意压缩学习时间,延长复习时间。高考英语学科测试范围和要求原则上按课程标准要求执行;虚拟语气和独立主格结构两项仅作认知要求,不作语法考核要求处理。第二学期Unit5-8作泛读处理。

  ▲思想政治课高二《思想政治》第三课第二节《资本主义的剩余价值》、第三节《社会主义的剩余劳动》,高三《思想政治》第四课第一节《宪法的历史发展》、第五课第一节《政策的巨大作用》,高考均不作要求。

  ▲高三地理国家地理中,对部分国家不作教学要求。

  ▲高三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对教学和进度作了调整适当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